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3「清華電機 1 日小小電機人」科普活動  徵求科普小老師

2023「清華電機 1 日小小電機人」科普活動

徵求科普小老師

計畫緣由:

清華電機47週年系慶將於2023423日(日)舉辦,邀請系友攜眷參加。為讓系友眷屬更認識電機科學與領域,特別辦理「清華電機1日小小電機人」,邀請大電機系學生擔任「電機科普攤位小老師」,設計創意科普活動,開發創新且具趣味性的科普活動或與實驗室領域結合的創意實驗,提高國中小學童學習科學的興趣。

活動資訊 :

活動時間:2023423日(日)10:00-12:00、下午13:00-14:00(工作時間場布9:00開始,15:00場復)

活動地點:清大台達館211教室或二樓方桌區

辦理單位:清華電機系友會、電機系

活動對象:系友眷屬(國小1-6年級)

創意實驗:

徵求2-3組大電機系學生或清大學生(大學生、研究生)組隊擔任攤位小老師,設計符合國小程度的創意科普活動,或與實驗室領域結合的創意實驗。

完成遊戲/實驗所需時間:請規劃小朋友可於15(至多20)分鐘內完成之遊戲或創意實驗。

協助蓋章讓小朋友集點: 由位於攤位的科普小老師協助參與活動的小朋友,在小朋友完成攤位所設計的遊戲或實驗後,請科普小老師於小朋友的集點卡上蓋章。

場地:

由系辦提供攤位,每攤有至少1張長桌。如需有其它桌椅要求,請於報名表備註。

人數規定:每組最多4位,可跨系/所報名。

工讀金:每人1056  (工讀時間: 4/23()上午9:00-下午15:00,於貴組攤位擔任科普小老師,協助小朋友進行活動),系辦公室提供午餐便當。

材料費:每組補助材料費上限3000 (請留存收據於活動結束後繳交至系辦公室實報實銷,請商家開立收據時需有抬頭: 國立清華大學 、統編: 46804804)

獎金:

當日亦有小朋友票選活動,獲小朋友票選前兩高分的隊伍可獲得系友會獎金:

第一名:3000

第二名:1000

報名及審查方式:

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於3/31(五)前組隊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KPaZ3u36z1ne5bfx6

(每組一位同學報名即可)

請詳述想設計的攤位名稱、活動內容(小朋友如何進行遊戲或實驗)等資訊。

證書: 擔任科普小老師的每位同學,皆可獲本系頒發之「擔任清華電機1日小小電機人科普老師」證書乙份。

系友會審查後將於4/7(五)通知是否符合科普活動攤位資格,獲資格者請務必保留4/23(日)至指定地點擺攤擔任科普活動攤位小老師,謝謝!

本案活動聯絡人 : 電機系辦公室田瑋婷小姐wttian@ee.nthu.edu.tw (03)5162198

材料費核銷

&工讀金聯絡人: 系辦公室曾琳  jenny@ee.nthu.edu.tw 03-5162190

s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