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2-09-02 服務是機會不是負擔! LaRC的建立與服務的意義 吳誠文教授|清華電機系友會TEENLaVie 《生活·人物·故事》

服務是機會不是負擔! LaRC的建立與服務的意義 吳誠文教授|清華電機系友會TEENLaVie 《生活·人物·故事》

從1988年返國任教之初,沒有網路、沒有實驗室與空間,吳誠文教授如何篳路藍縷地開創出全國知名的LaRC實驗室? 當時清華電機只有工程三館一間教學實驗空間,初執教的吳誠文教授,聯合其他新進老師,將學生集合在同一研究空間做實驗、研究討論,此一克難作法,竟成後來發展出各領域互相迸發激盪創新的契機,所有老師、不同學生的團結力量之大,更讓吳誠文教授相信此一作法,可以運用到跨領域院校與工研院。因此正在執行的工研院南方雨林計畫,也採取相同模式,聯合各所專長投入合作。吳誠文教授相信,服務要當成是機會不是負擔,當抓緊機會去努力,大家朝共同目標邁進,即使沒有成功,也能獲得滿滿成就感 ,總把自己擺在最後,這就是他快樂的來源!


本系列一週播放一集,敬請期待接下來的吳誠文教授專訪系列 !
吳誠文教授專訪 : 情深清華◆學術生涯與對青年學子勉勵。
搶先看預告: https://youtu.be/hZQ0wtiAPEY

關於TEEN LaVie— 後疫情時代來得又急又快,打亂不少人原有的生活模式與步調,在此情形下,如何加深系友們彼此連結與網絡變得更加困難。清華電機系友會為在疫情時代下加強系友彼此連結深度與廣度,推出「清華電機系友會TEEN LaVie 專訪」,希望專訪與拍攝在清華電機具有影響力的教授、系友與人物,分享自身心路歷程、興趣品味或富有啟發的小故事,引起共鳴與回響,每一份珍貴的經驗、人生故事分享都也許是啟發系友、師生觀點的重要轉捩點,希望能透過具影響力的人物分享,讓我們能汲取珍貴的經驗,或轉換角度重新看待事物。C'est la vie 是法文「這就是人生」,TEENLaVie 有浪漫的電機人生之意。
協力製作:寬容度影像

瀏覽數: